花落秋

第二部第十三章 华丽和威力

十三:华丽和威力

“轰隆!!”

“巨钳螳螂无法继续决斗,菊草叶胜利。”

“哎,明明还差一点就能胜利了。”新吾拍拍自己的头。“辛苦你了,巨钳螳螂,好好休息吧!!”

“菊叶叶~~”成功用‘魔法叶’和‘阳光烈焰’反击对手,菊草叶高兴地扑向男孩,用短腿踢开那只深黄色电鼠,她向男孩撒娇。

“皮卡皮!!”皮卡丘怒了,他瞪住菊草叶。

“菊叶!!”得到男孩的抱抱,菊草叶冷笑几声。

“皮卡!!”“菊叶叶!!”

“乒乒乓乓!!”

有决斗??我们也要~~

“咩利咩!!”“乌哇哇!!”

这两只小的也加入混战里了。



拉帝亚斯也想加入,却被命令不能暴露身份,她还是乖乖地保持人形,负责监督男孩吃药。有时隐身时,不知拉帝亚斯是神奇宝贝,以为是男孩他们的同伴之一的新吾感到奇怪为什么拉帝亚斯总是神出鬼没。对于这件事,村正倒是沉默,因为渡用眼神暗示这位能够看穿幻术的前辈,拉帝亚斯非一般神奇宝贝,能保密最好。

“老实说,我大概能明白为什么小智的神奇宝贝那么强大了……”新吾和自己的拍档对男孩的神奇宝贝们感到佩服。“每日如此繁复地互斗,连我都无话可说了。我家的主场现在满地都是坑。”

“没事,等下让怪力和地鼠他们处理就好。”对于满地坑,各道馆和决斗场管理者都有自己的方法,让决斗场在一个小时内恢复原状。

“咿……”“月咿……”闪光伊布正被闪光月精灵缠住,每日的梳理毛发和亲密相处中,所以暂时没有加入混战。不得不说,闪光月精灵的追妻方式·新,还真的很有效果,现在闪光伊布会主动贴近闪光月精灵,有时晚上还会一起睡觉,减少与男孩在一起的时间了。

“这几天学得如何??”刚指导完其他学生,村正走过来。

“巨钳螳螂学会了‘铁头’,‘劈瓦’和‘破坏死光’。”新吾和巨钳螳螂向男孩敬礼。“多得你的指导,谢谢你,小智。”

“好。”自从那天新吾与巨钳螳螂再次找回羁绊后,村正再次接纳回自己的儿子,每日都会和新吾决斗和给予特训,父子两者有了比以往还深刻的互解。“对了,渡,源藏过来了。”

“嗯??”正在健身的渡暂停健身,向村正身边的老人敬礼。“源藏先生。”

“渡,好久不见。”村正道馆的隔壁,格斗系的源藏道馆,现任掌门人,七十多岁的源藏老人向渡点点头,脸上是对后辈慈爱的淡淡笑容。“你比以前强多了,看来你并没有因为成为冠军而松懈。”

当新吾得知渡的身份时,也郑重地向渡对那次的失礼道歉。

“是有些松懈。”渡淡笑道。“请问你是……”

“我是过来找赫拉克罗斯的训练师。”源藏老人坦白自己的目的。“为了教训我那把道馆当马戏团的不才女。”

“总觉得这句话很熟悉……”小茂斜眼望向‘败子’。

“……”新吾乖乖跪在角落面壁反省,不愿回想起前几天的自己是何等的中二。

“小茂,中二~~”男孩拆儿时玩伴的台。

“我没有中二病了!!”

“原来小茂也和我一样啊……”新吾转头望向小茂,很高兴自己不是一个人。

“呜…呜…别说了……”小茂和新吾一样,跪在角落面壁反省。

“看来现在的后辈一个两个都得中二病。”看见两位后辈头顶乌云打雷,源藏老人吐口气。

“别这么说,源藏。”村正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的儿子跪在角落自我嫌弃。“我们年轻的时候,也曾如此猖狂不是么??只有经历了各种挫折,才能成长。”

“啧,十四岁快十五岁了,怎么我那不才女的中二病还没痊愈啊!!”源藏老人抱怨几句,虽然是在骂自己的孙女,可是如果仔细听,源藏老人和村正一样,就是因为担心自己的孙女和孩子,才会对他们严格。

“还没十五岁吧……”渡抬头望向远方。

“小茂,小智,你们就帮帮源藏吧。”村正为源藏老人说情。“源藏和我不一样,我还能再指导新吾多几年,源藏已经近七十岁,他的身体和拍档豪力无法再负荷道馆掌门人的责任太久。源藏的儿子是实业家,对继承道馆没兴趣,只有孙女千草有决心继承源藏道馆。”

“唉,如果老夫再年轻几年就好。”源藏老人沧桑地开口。“那时候老夫一定带那不才女看看世界的残酷,让她明白什么才是强大。”

“可否更详细说明状况??”小茂转身问道。“新吾,你认识千草吗??”

“认识是认识,不过我们之间没什么话题,因此很少见面,也不如父辈那么友好。”新吾说出自己对源藏老人的孙女的看法。“要我说的话,她是个很热血和固执到底的少女,我和她对战过,她败战后,有一段时间缠着我要再战,直到打败我一次为止才停止纠缠我,比我还更热心训练。”

“看不出来哪里不才女啊??”

“因为你们没看那不才女现在的状况。”源藏老人冷哼道。“她把我的道馆当马戏团了,锻炼是好事,没效果的锻炼才是丢脸。”

“没效果的锻炼??”新吾和小茂对视,不太懂源藏老人的意思。

**********

“一,二,一,二!!”“柯波!!”

源藏道馆里,一位少女和她的拍档柯波郎正在指示大家做锻炼,偶尔示范给大家看如何摆出正确的格斗姿态。

道馆里全都是格斗系神奇宝贝训练师,以及他们的格斗系神奇宝贝。数量不多也不少,算是足够大家有伸展身体自由锻炼的空位,大部分都是低于二十岁的年轻人。年老人则在另一旁做慢动作的太极拳,数量较少,毕竟大部分老年人只爱在早晨打太极健身。青年人最少,听源藏老人说中年人都忙着工作,只有周末过来健身。

主场里看得到不少格斗道具,包括木人,沙包等等。整个主场有规划地区给不同训练的人做各自的训练。

“好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发现已经下午四点,少女拍手表示停止锻炼,毕竟学徒们都不是住在道馆里,而是附近的村子,他们回村子需要一段路程,不适合太迟回去。“希望大家在家里好好休息,明天继续锻炼。”

“是!!”大家对少女敬礼,看得出他们承认少女将会是下任源藏道馆长。

相对于年轻人对源藏老人的敬畏,年老人比较亲和,离开前还会邀请源藏老人参加棋子或茶聚会等等,看得出源藏老人在大家心中有重要的位置。

“那么,路上小心。”少女和拍档送走学徒们,然后看见站在一旁观看的亲爷爷。“爷爷,你回来了。”

“哼!!老样子的马戏团。”源藏老人冷哼道。

“爷爷,我哪里把这里当马戏团啊??”少女真的不明白自己错在哪里。“我每天都有好好修炼啊!!”

“那么,你倒是进行你所谓的修炼给我们的客人看看。”

“哎??客人??”少女这时才发现自己爷爷身边的客人。“村正先生,新吾,你们好。呃,另外几位是……”

“我是渡,这是小智和小茂,我们是旅行中正好来到这里的训练师。”渡自我介绍道。

“我是小茂,这是小智。我们来自关都地区的真新镇。”小茂点点头。

“你们好,我是千草,欢迎来到源藏道馆。”少女向他们自我介绍。“这位是我的拍档,柯波郎。”

“柯波!!”

“好了,快去表演吧。”源藏老人挥挥手,语气包含明显的‘恨铁不成钢’。

“爷爷!!”千草不甘心地开口,她不明白,到底为什么自己的爷爷不肯承认自己的实力。“就让我来为你们介绍简单的格斗方式吧。”

“请。”小茂点点头,男孩则趴在风速狗的背后,仔细观察柯波郎的上上下下。

“柯波郎,对木人使用‘旋风腿’和‘三倍足攻’。”

“柯波!!”柯波郎立刻倒转自己的身体,变得如陀螺一样高速旋转,使用‘旋风腿’,狠狠地攻击木人。

“乓乓乓!!”高速的踢腿,令木人不停受到攻击,三次重力踢腿,把包住木人的防护草席打烂了。

“嘿,如何??”千草信心十足地询问客人们的意见。“柯波郎的‘三倍足攻’节奏可是很标准哦,有时还可以演奏呢~~”

“威力不错。”新吾点点头承认这点。

“速度是不错。”小茂承认柯波郎的反应速度很好。

“……”渡和村正沉默,他们看不出什么问题,只好等源藏老人的发言。

“好弱。”

“!!”结果,男孩的一句话,令其他人傻眼了,源藏老人倒是笑了。

((感慨)小茂:生命的成长果然快得很。(流泪)新吾:可是这只乌波的成长率不科学啊!!(眨眨眼)小智:数据太科学,世界不科学。(死鱼眼)小茂:数据非万能,你我皆凡人。)

“你…你说什么??我到底哪里弱了??”“柯波!!”千草和柯波郎瞪住男孩。

“一直不变,好弱。”男孩开口。“一直保持,好弱。”

“什么意思??”

“我懂了。”小茂拍自己的手掌一下。“千草,你的柯波郎难道一直都只是踢坏防护草席吗??”

“咦??没错啊。”千草思考道。“我的柯波郎一年前就能踢破防护草席了,很厉害哦!!”

“我明白了。”村正吐口气,渡也露出明了的目光。

“呃,父亲??”

“怪不得源藏不停抱怨他的孙女是不才女。”村正拍拍自己儿子的肩膀。“过了一年竟然还保持同样的实力程度,没有升高就算了,还沾沾自喜,真的是够弱的心态。”

“!!”一句话,令两个年轻人醒悟。

“呜唔……”新吾抓抓头,他没想到这个原因和以前的自己非常相似,他惭愧地低头,明白自己还有很多得学。

“我…我……”千草开始失去自信,她瞄向自己的爷爷,只见他严厉的目光,加上其他人的目光,不由得感到羞惭。“我有每天锻炼……”

“一整年保持同样的锻炼,就没想过要增强锻炼,提升自己的实力,你到底醒悟了没有!!”源藏老人怒骂道。“连个比你年幼的孩子都能看得出你弱,要是有人来踢馆,倒不如把这道馆的牌送给对方算了!!”

“呜…呜……”“柯波……”千草和柯波郎低头,他们终于发现到自己的错误了。

源藏老人不是没要求自己的女儿增强锻炼,可是几年来在附近几个村子里连胜不败的孙女却当耳边风,不但没有增强锻炼,反而还说自己有更多时间指导徒弟。随着时间,源藏老人发现几位比较精英的徒弟越来越强大,孙女却还是无提升实力,他又急又怒,却对顽固的孙女无能为力。

私底下,源藏老人和村正经常互相讨论如何把自己的后辈锻炼好,现在双方都遇到同样不听劝告的后代,苦于周围村子确实没有比后代强大的神奇宝贝训练师,年老的又会被后辈当前辈敬意而甘愿服输,即使他们把各自的后代打趴无数次都无法拉回后代步入歧途的脚步。

相对于村正,接近退休时期的源藏老人可说是吃不饱睡不好,每日四处走动,只求能遇到与后代同岁却比后代强大很多的神奇宝贝训练师,给自己的后代一个猛击打破后代那卑微的自负。

“哼!!小智,你就好好教训我的不才女吧!!”源藏老人向男孩开口。“你的观察力不错,我很看好你。”

“小智,你到底哪里看得出柯波郎有问题??”新吾好奇地问道。

“踢力不变。”男孩指向柯波郎的脚。“越踢越大力,才强。”

“!!”众人回想起刚才柯波郎的‘三倍足攻’,确实每个踢力都是保持一样的力度,很明显是习惯成自然的后果。

“给我加重锻炼,加重,不是保持一层不变!!”源藏老人继续怒骂。“一直一层不变就算了,还给我加什么无用的演奏,你倒不如开个马戏团,用你那一层不变的表演来迎接客人,反正客人厌腻了可以离开,换下一个马戏团看,你就等新一批的客人来好了。”

“对不起……”千草小声哭泣。

“唉……”源藏老人也不是要让自己的孙女难堪。“小智,与我的不才女来个神奇宝贝决斗吧,总要让她知道,老夫一家小小的道馆外,世界上的强者比比皆是。”

“哪只??”男孩大方地让源藏老人从自己的神奇宝贝中选一只。

“千草,把小智当过来踢馆的人好好锻炼。”源藏老人说完话后,转身走开到一旁的观众台去。

“是!!”听见自己的爷爷难得呼唤自己的名字,千草赶紧打起精神,擦掉眼泪,她握住柯波郎的手。“对不起,我松懈了,让我们一起变强吧。”

“柯波!!”柯波郎其实同样很内疚,因为没有发现错误,自己也有错。

“哪只??”男孩让千草从自己的神奇宝贝中任意选一只。

“呃,没有格斗系吗??”千草看看眼前排成一队双眼闪闪充满期待的神奇宝贝们,惯性提问自己偏爱的属性。

“等你能打败不是格斗系的对手再说!!”源藏老人再次对自己的孙女头痛。“连外行人都打不倒,你还想挑战内行的高手??”

“是!!”

“……”村正和新吾瞄向拥有赫拉克罗斯的小茂,赫拉克罗斯是虫系混合格斗系,不过他们也猜得出源藏老人的意思,总不能让赫拉克罗斯去欺负柯波郎。

“那么,我选那只颜色特别的伊布。”千草知道伊布是一般系,是被格斗系压制的属性。“呃,会不会太过欺负伊布??”

“……我觉得她选错了。”新吾小声发言。

“其实她选哪个都是惨败的。”小茂吐口气。“差别就是柯波郎的伤势程度罢了。”

“真是辛苦你了,巨钳螳螂。”新吾和自己的拍档脸挂泪河,他们是亲身经历所谓的不同伤势程度。

村正拍拍自己儿子的肩膀,表示他不是一个人,这几天的苦头,令自己和拍档正宗更是不得不承认男孩的强大和自己老了。

“咿~~”男孩坐在观众席,小茂的身边,对自己的拍档打气。

“呃,小智怎么跑到那里去了??”“柯波??”

千草,柯波郎和源藏老人对男孩的举动一头雾水。

“除非有必要的时候,否则小智是不会指挥神奇宝贝决斗。”渡解释道。“千草,请准备,闪光伊布的等级不低。”

“就算这样,伊布是一般系,格斗系的柯波郎一定会胜利的!!”

“…不觉得这句话很熟悉吗??”这是今天的第无数次同样的问题。

“……”新吾双手捂住脸,害羞地把脸藏起来,他的拍档巨钳螳螂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村正和源藏老人抬头望天,对自己的后辈们除了无奈就是无言。

“决斗,开始!!”干咳几声,担任裁判的渡宣布决斗开始。

“柯波郎,使用‘旋风踢’!!”

“咿咿!!”闪光伊布以‘影子分身’为开始。

“哇!!好快!!”看见柯波郎还没来得及靠近闪光伊布,就被大量的闪光伊布影子包围住了,而她完全无法找出真身。

“咿!!”闪光伊布开始玩远距离攻击,偶尔减慢速度使用‘影子球’,然后继续‘影子分身’,几秒钟后改用‘高速星星’,再继续‘影子分身’。

“哇!!完全打不到闪光伊布!!”“柯波!!”不停地被击中,可是只懂得近身战的柯波郎难以反击,而千草又找不出闪光伊布的真身。

“加油,千草,我会为你烧香的……”新吾和巨钳螳螂互相安慰,他们同样亲身体会过这种,被雌性玩弄的悲惨经历,还是同一只闪光伊布。

“咿咿!!”突然,闪光伊布不玩‘影子分身’了,她对柯波郎使用‘圆滑目光’。

“呃,这是……”被那双闪闪水溜溜的目光盯住,千草和柯波郎下意识地放松警惕,完全忘了他们先前如何被闪光伊布玩弄得手忙脚乱。

“不要松懈!!”

“咦??”

“乓!!”“柯波!!”突然,柯波郎的脚下出现一个洞,另一只闪光伊布从地洞跳出来,攻击柯波郎,把柯波郎打飞上空。

“哇!!从哪里来另一只闪光伊布??”千草傻眼。“难道是双胞胎??”

“霹雳!!”

“ ……我同情你,老友。”相对于渡,新吾,小茂和男孩的被雷劈表情,村正拍拍源藏老人的肩膀,安慰一句,源藏老人几乎快哭了。

“乓!!”趁柯波郎在空中闪避能力低,先前用‘圆滑目光’的闪光伊布用‘影子球’,而‘挖地洞’的闪光伊布用‘高速星星’。

“柯波!!”双重攻击下,本来就伤痕累累的柯波郎倒下了。

“柯波郎无法继续决斗,闪光伊布获胜。”

“等等,我怎么不知道这是双打??”千草不甘地大吼。

“啪!!”

“你给我够了!!”结果回答千草的是源藏老人的一个巨大纸扇子拍打以及更大声的怒骂。“傻女,难道你没听过‘替身’吗!!”

“呃……”捂住头顶的包子,再目睹决斗场上,逐渐消失的‘替身’,醒悟到自己的愚蠢,千草跪在地上,魂都飘出来了。

“真是败得一塌糊涂!!连‘替身’都看不出来!!”源藏老人真心觉得自己这个孙女真是丢脸丢到全世界了。“唉…老夫的道馆还是关了吧……”

“等等!!爷爷,给我多一次机会!!给我一年,一年就好!!我会更加更加努力锻炼的!!”听到源藏老人的话,千草扑过来,向自己的亲爷爷求情。“真的!!这次请相信我!!”

“唉……”说要关掉道馆,源藏老人真心不舍,要知道这家道馆可是自己白手起家,好不容易才在格斗系道馆中建立起不低的名誉。儿子不愿继承他也不在意,毕竟朝个人的兴趣和梦想发展是个人的自由,他本来就打算在自己的徒弟中,找一个适合的徒弟继承这家道馆,直到对格斗很沉迷的孙女出生,他仿佛看到了继承的希望。

“爷爷!!请你这次严厉地监督我!!我保证不会再犯错了!!”

“唉……”看着道馆大门的梁上牌,自己几十年的心血,自己亲手打开大门的道馆,源藏老人内心深处不愿这样关掉,他慢慢地靠近男孩。“小智啊,老夫这辈子求人不多,但这次老夫还是求你,指导老夫的不才女吧。”

“!!”没想到自己一向来高高在上的爷爷,会向一个比自己年幼的孩子低头,求助,千草真的受到打击。

“唔……”如果自己有好好地修行锻炼,也不会造成现在这样的结果。“小智,拜托你了!!请指教我,我要继承爷爷的这家道馆。”

“特训~~”教人??抱歉,他不会。教神奇宝贝??绝对没问题!!

(露:请说出你们对于神奇宝贝不擅长的方面。(点算)小茂:基本的都懂,不懂的是...神奇宝贝的各种口味,对于神奇宝贝球的感觉,以及...对于新招式的创新力。(思考)小智:不擅长啊...坏神奇宝贝训练师,坏研究者,坏人...(死鱼眼)小茂:你直说对人类的私心不满就好。(灵光一闪)小智:月老!!)

**********

“轰隆!!”

“轮到这里满地坑了么……”被自己的父亲命令过来观察千草锻炼的新吾,不意外地看见源藏道馆的修炼场四处都是坑,毕竟从他那里都能清楚听见各种爆炸声,打架声,还包括千草和柯波郎的哭喊声。

“噢,你好。”正在记录各种重要研究数据和资料的小茂向新吾打声招呼。“你来得正好,小智的闪光乌波正要……”

“乓!!”

“…请别说了,我明白了…”看见男孩的闪光乌波在柯波郎的脸上用‘铁尾’,新吾举手求停止,他身边的巨钳螳螂都觉得自己的脸好痛。

“柯波郎无法继续决斗,闪光乌波胜利。”依旧是渡为裁判,基本上渡的每日行动不是和小茂锻炼格斗和暗器,就是当裁判。

“呜呜……”千草和柯波郎累得趴在地上,这是他们这三天的连续第三十场败战。“这真的是刚出生,还没两个月的乌波吗??”

“……”

“请别盯住我,我有好好练习,真的。”新吾和巨钳螳螂举起双手以示不撒谎。

“噢,那么来一场吧,我的水箭龟你还没试过挑战。”

“妈呀啊啊啊啊!!”“巨钳钳!!”新吾和巨钳螳螂双双露出‘呐喊’的绝望表情。

可是,还是得乖乖决斗。

“轰隆!!”

“……我快不行了……”看见新吾和巨钳螳螂连五分钟不到就被打败,筋疲力尽的千草和柯波郎只能同情地望着他们。

“小茂。”等没有神奇宝贝要决斗后,渡呼唤小茂。

“好,给我几分钟,存档一下。”小茂做好最后存档后,收好电脑。

接下来就是渡和小茂的格斗练习时间,男孩则坐在一旁,指导其他神奇宝贝做耐力特训。格斗练习时,渡和小茂会脱下身上的负重,不是全部,而是剩下至少三公斤在身上来增强体力和耐力。当源藏老人得知两人和神奇宝贝们几乎是随时身戴负重时,他可是暗示性地冷盯住自己的孙女一段时间,令千草和柯波郎乖乖地跟随他们,戴至少三公斤的负重来锻炼。

结果第一天,千草和柯波郎才一个小时的锻炼,就趴在地上,四肢无力动弹不得了。

顺便一提,现在的小茂可以维持至少一个小时的跑步,半个小时的连续格斗锻炼。对小茂的成长,渡表示满意,和期待小茂的成长。渡曾经尝试传授男孩一些防身术,效果非常低……是没效果。

因为男孩连推倒站直不反手的小茂的力气也没有啊!!

意外的,渡发现男孩的直觉很好,大概是和波导有关系,男孩对周围的敌意非常敏感,令男孩能预知对手的行动,只要速度不是很快的对手,男孩总能在微妙的角度下避开攻击。同时,男孩的瞄准力强,比小茂的眼力更高不止一级,渡干脆教会两个孩子射击,并给予他们每人一支电击枪及联盟批准的持有武器特权证书。对于男孩的回旋镖,渡研究过后表示是一个非常好的暗器,算是男孩贴身的武器。

“呐,千草,你和小茂格斗谁赢??”观看两人的格斗练习,新吾突然好奇地问了一句。

“……呜呜……”回答新吾的是千草的哭泣声。“我好弱,真的好弱……”

“辛苦了……”新吾猜得出小茂的格斗技巧比千草高很多。

那也当然,因为渡的指导非常严格,尤其是明白小茂迟早得面对出生入死的任务,渡决不会对小茂轻松。小茂也明白自己的使命,随着男孩的旅行,紧盯上男孩的,绝不单单是一个邪恶势力,还包括世界上的一切心向恶的人。如果自己不强,怎能保护好男孩??

“脚力要强!!”“喝!!”

每次的格斗练习里,渡所用的力气只保留三分,七分的力气足够把有几年格斗训练的千草秒杀,小茂则勉强挨得住十五分钟。小茂正努力地让自己变强,希望有机会让渡使用全力来应付自己。

“加油~~”男孩和神奇宝贝们为他们打气。

**********

“非常感激你们。”经过了两个星期在这两家道馆逗留,男孩他们不得不继续旅程。村正和源藏老人非常感激他们的付出,新吾和千草也向他们鞠躬道谢。

“不用客气。”小茂向他们鞠躬回礼。“谢谢各位的收留照顾和让我们借用格斗道具练习。”

“呵呵,不过是格斗道具,如果不是你们,老夫还真的得关掉道馆呢。”源藏老人表示格斗道具根本无法和男孩他们的恩惠相比。

“我真没想到原来小智是这么厉害的人。”千草和柯波郎对男孩崇拜得很。“竟然会创造新招式,我的柯波郎学会‘追打’,‘先决’和‘返拳’都是你的功劳。”

“不得不说,那个前所未有的‘先决’真心让我深受刺激,我们真的老了。”村正笑着说道。“接下来就只能靠你们,新一代的后辈了。”

“多谢指教。”“巨钳钳。”新吾和巨钳螳螂向他们低头道谢,尤其是指导巨钳螳螂学会‘追打’和‘先决’的恩惠。

“那么,我们先告辞。”“再见。”“拜拜~~”

三人向两家道馆道别后,继续他们的旅程了。



“祝你们一路顺风。”“再见!!”

“有机会再来老夫的道馆吧。”“下次我和柯波郎决不会输给你们的!!”

向三人挥挥手道别,两位后辈即使三人离开后,依旧没有放弃自我修行和对自己越来越严格,相信他们未来会继承自己的长辈,成为优秀的道馆长。


评论(1)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